湖北跨省組團游重啟 出入境旅游業務暫不恢復

2020年07月19日08:35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7月19日電 (肖璐欣)7月17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印發《關於推進旅游企業擴大復工復業有關事項的通知》,正式按下跨省組團游的“重啟鍵”,明確從即日起,全省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恢復經營跨省(區、市)團隊游及“機票+酒店”業務,出入境旅游業務暫不恢復。

18日下午,武漢市民張莉一家三代六口人是湖北“重啟”后首個旅游跨省團,乘坐CZ6617航班從武漢飛往蘭州。“時隔一年,終於再出發,踏上旅途,大西北我來啦!”張莉對這次旅行充滿期待。由江西康輝旅行社為組團社、湖北康輝國際旅行社武當山公司為地接社的第一個入省旅游團隊14人,18日從江西乘高鐵到達武當山。

〝區別於以往跨省游組團,我們目前推出的團隊均為‘小包團’,即10人之內的團隊。”峽州國旅武漢公司總經理楊曉芳介紹,除團隊人數要求有變外,每位帶團導游均需經過核酸檢測后正式上崗,跟團游客也需登記健康情況。行程中會給每個“小包團”單獨配車,保証合適的乘坐距離,導游會隨時關注酒店及景區人流量情況,根據需求調整游覽先后順序。用餐方面統一實行分餐制,導游也會時刻提醒游客科學佩戴口罩等等。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陶宏家表示,恢復跨省組團游,對旅行社、在線旅行社以及旅游景區等企業,都是重大利好消息,省文化和旅游廳積極倡導“健康出行”理念,積極指導旅行社等企業,落實常態化防控措施,遵循《防控指南》,全力復工復業,營造更加安全、健康的旅游環境。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