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恩施市:清江上游形成堰塞湖 居民不要到清江邊上走動

2020年07月21日11:11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恩施7月21日電 從恩施市防汛抗旱指揮部獲悉,7月21日5時30分左右,清江流經的恩施市屯堡鄉馬者村沙子壩滑坡體出現大面積滑移,已堵塞橋坡河形成堰塞湖,上游水位已上漲5米左右。事件發生后,省州市黨委、政府高度重視,副省長曹廣晶、州委書記柯俊、州長劉芳震正組織省州市專家組會商研判處置。

目前,相關部門和鄉鎮正在組織形成堰塞湖后可能受影響區域群眾轉移和交通管控。清江大龍潭水庫正在加快騰庫,最大限度保証廣大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恩施市防汛抗旱指揮部發布預警:清江堰塞湖隨時有潰壩形成洪水下泄的危險,請城區居民不要到清江邊上走動。同時,為應對上游堰塞湖瞬間潰壩,請提前做好撤離應急准備。具體撤離時間,由指揮部統一調度安排。

預警

因清江上游屯堡鄉馬者村沙子壩滑坡,造成清江上游形成堰塞湖,隨時有潰壩形成洪水下泄的危險。目前大龍潭水庫正在加大下泄流量騰庫。請城區居民不要到清江邊上走動。同時,為了應對上游堰塞湖瞬間潰壩,請提前做好撤離應急准備。具體撤離時間,由指揮部統一調度安排。

恩施市防汛抗旱指揮部

2020年7月21日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