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中考順利收官 8月1日公布成績

2020年07月22日09:19  來源:湖北日報
 

7月21日16時30分,隨著最后一科英語考試結束的鈴聲,武漢2020年中考順利收官。

7時45分,下著雨,武漢市育才高中考點門口,考生和家長們紛紛撐起雨傘。為方便考生避雨,考點提前讓考生進入學校走廊待考。

考點外,武漢市出動萬余名警力維護各考點及周邊治安秩序。武漢市交管局啟動“考點靜音計劃”,發揮“漢警快騎”快速機動優勢,為走錯考點、忘帶准考証的考生提供應急救助服務。

江岸區交通大隊漢警快騎機動隊隊員鄭啟明介紹,7時50分,一名考生忘帶准考証,心急如焚,一名機動隊員立即戴上頭盔,騎摩托車帶考生家長回家,及時把准考証送到考生手中。

武漢市招考辦介紹,今年,武漢市共有7.2萬名初中畢業生報名參加中考。在14個考區,共設78個考點、2424個考場、14個試卷保密室。全市各考點沒有發生失密、泄密等考試安全事故,沒有發生集體違紀作弊事件,沒有入場發熱考生,沒有啟用隔離考場,沒有考生因交通問題誤考。

“我感覺考得還可以!”17時許,在武漢市第十六中考點門口,考生張宇璐面帶笑容走出考場,接過早已在門口等待的媽媽手中的鮮花,給了媽媽一個擁抱。

據悉,7月21日起,中考各科網上評卷工作在3個評卷點陸續展開。8月1日,武漢將公布中考成績。8月2日公布示范高中(第一、二批高中)、一般公辦普通高中、民辦普通高中和中職學校等4條錄取資格線,劃線原則及方式保持不變。8月3日公布第一批次省級示范高中學校錄取校線。8月中下旬各招生學校分5個批次進行遠程網上錄取。(記者朱惠、王成龍、通訊員鄒永寧、實習生王瑋琦、張博奕)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