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鶴峰10家茶企業參展深圳茶博會 成交近百萬簽單上千萬

2020年07月22日09:39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鶴峰7月22日電 7月20日,第22屆深圳茶博會在深圳會展中心落下帷幕。在為期5天的茶博會上,湖北省鶴峰縣組織縣內10家茶企,攜帶61款優質鶴峰茶集中亮相,受到眾多客戶青睞,現場成交額達95.46萬元,意向合作簽約1480.72萬元。

據了解,本屆茶博會展廳40000㎡,設國際標准展位1800個,強勢集結了國內69個名茶產區的1000多家品牌茶企。展品涵括傳統六大茶類茶品、再生茶、茶食、茶服、茶具工藝品等全產業鏈產品。

本屆茶博會上,鶴峰縣是湖北省唯一一家縣級單位組團參展的縣市,設立單獨展位,並在17日舉辦鶴峰有機茶品牌推介會。

茶博會上客商雲集,現場熱鬧非凡。鶴峰小種紅茶、皇后鶴紅受到國際友人青睞,鶴峰有機綠茶、野生紅茶、一級毛尖等茶品也讓眾多茶友和客商喜歡。

鶴峰有機茶品牌推介會上,湖北鶴峰走馬紅茶業有限公司與深圳百明樂貿易有限公司現場簽訂意向合作協議500萬元,湖北鶴峰縣隆國茶業有限公司與香港穗恩國際貿易出口有限公司現場簽訂意向合作協議620萬元。

此次茶博會,是茶葉交易、經貿洽談、文化共融的大會。期間,鶴峰茶企不僅實現茶葉產銷精准對接,與客商開展后續合作。還將鶴峰縣走“全域有機”發展之路,打造“中國有機茶第一縣”的政策和目標進行了一次集中宣傳,打響了“鶴峰茶”公用品牌,並開展招商引資項目推介,溫氏集團、深圳市乾海投資實業發展有限公司等7家大型企業表示有意向來鶴峰縣投資興業,正與相關部門、企業進行深入對接。

目前,該縣茶葉種植面積達40萬畝,通過有機認証和轉換認証的茶園8.5萬余畝,其中達到歐盟有機標准的近萬畝。10萬人種茶,1.1萬余戶貧困戶靠茶脫貧。(汪正璽 申玉潔)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