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藝星開講︱張一山:青年演員不是傳承的"局外人"

2020年07月22日12:08  來源:人民網-娛樂頻道
 

“演英雄是一種光榮”

人民網文娛:你是少數參演過多部革命題材作品的青年演員,為何對這類題材偏愛?

張一山:演革命先烈英雄人物,是一種光榮﹔而且這也從一個側面說明,在觀眾心中,我的表演是合格的。歷史中真實的、有強大信念的革命者,他們大都是年輕人。作為同齡人,更能體會他們的成長經歷和心路歷程,能感受到他們是優良傳統的人格化身。通過塑造一個個角色,你能更深入地了解歷史事件和人物,這對於演員增長見識、豐盈內心,更熱愛自己的祖國都是非常有意義的。

人民網文娛:在你參演的眾多紅色革命人物身上,對你思想和性格上影響最大的是什麼特質?

張一山:記得拍《血戰湘江》時候,我扮演的角色是紅三軍團五師師長李天佑。我當時還心裡嘀咕,我是不是年齡上有點小。后來我才知道,他20歲就是師長了,我的年齡比他還要大。“自古英雄出少年”這件事對我特別震撼,老一輩革命家身上有太多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從他們身上,我們能夠感受到一種強烈的氣場、一種催人奮進的力量。

其實許多人物形象之所以深入人心,恰恰因為他們身上體現著時代特征、凝聚著時代精神。觀眾喜歡紅色故事裡的英雄人物,也更渴望與他們進行心靈的對話和情感的溝通,這就要求表演者要走進他們的精神世界,在這過程中,表演者也實現了自我成長。

(責編:關喜艷、周恬)

微信公眾號
有多少事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
近來,還有許多事情記挂在總理心間,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決。但仍應反思:本應給群眾方便的事情,為何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呢?
←掃描二維碼查看更多內容︱每日為您展現更多有料內容

視頻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