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黨旗在防汛一線高高飄揚

2020年07月23日18:48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7月23日電 (張沛)23日,記者從武漢市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布會了解到,在2020年武漢市防汛工作中,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和先鋒模范作用,主動擔當、敢打頭陣,讓黨旗在防汛一線高高飄揚。

7月23日是武漢市啟動防汛Ⅱ級響應、Ⅰ級戰備以來的第17天。上午8時,長江武漢站水位28.51米,超警戒1.21米,持續超警戒17天﹔漢江新溝站水位29.15米,超警戒1.65米,持續超警戒18天。未來一段時間,長、漢江仍將保持高水位運行,防汛形勢依然嚴峻。

7月9日,武漢市委組織部第一時間印發了《關於充分發揮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在防汛排澇救災工作中戰斗堡壘作用和先鋒模范作用的通知》(武組通〔2020〕28號),號召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以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繼承和發揚偉大的抗洪精神、抗疫精神,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共產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切實做好防汛救災各項工作。

在各個堤防哨所、內澇排漬一線、受災群眾集中安置點,普遍建立臨時黨組織、組建黨員突擊隊、劃定黨員責任區。以東西湖區為例,在近百公裡的漢江、府澴河堤防線上,成立了臨時黨支部、組建了黨員應急突擊隊、設立了黨員責任區,負責巡堤查險、險情處置等各項任務,黨支部領著黨員干、黨員帶著群眾干,每個堤段都有黨支部坐鎮值守、每次險情都有黨員突擊隊沖鋒在前、每個哨棚都有黨員骨干堅守一線。

7月11日,天興洲主動扒口行洪,部分受災群眾集中安置到街道口小學東方雅園分校。為了服務好轉移安置群眾,洪山區專門成立了天興鄉防汛轉移安置點臨時黨支部,安排黨員專門負責安置群眾的服務保障工作,不僅高標准落實了“五有”要求,還組織居民開展豐富多彩的文體活動,讓受災群眾在安置點也能感受到“家”的溫暖。

市委組織部將適時對在防汛救災一線涌現出的先進黨組織和優秀共產黨員進行通報表揚。同時,對防汛一線人員的實際困難,各級黨組織也都想方設法幫助解決,避免長時間連續作戰,確保一線值守人員安全。近日,省、市委組織部還向各區劃撥了黨費資金,專門用於慰問奮戰在防汛救災一線的基層黨員干部群眾,幫扶因災生活困難的黨員群眾。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