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勇會見香港瑞安集團主席羅康瑞 加快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

2020年07月29日09:21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7月28日下午,省委書記應勇會見了香港瑞安集團主席羅康瑞一行。

應勇對羅康瑞一行來鄂考察調研表示熱烈歡迎。他說,當前,全省上下正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北、參加湖北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常態化科學精准防控和局部應急處置相結合,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災工作,加快推動疫后重振、災后重建和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上半年主要經濟指標好於預期,生產生活秩序加快全面恢復。盡管遭受疫情嚴重沖擊,但湖北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多年積累的綜合優勢沒有改變,在國家和區域發展中的重要地位沒有改變,在我國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進程中,湖北面臨新的發展機遇。我們將堅定不移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快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持續打造一流營商環境,增強口岸功能、貿易功能,以自身發展的確定性有效應對外部環境的不確定性,努力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歡迎包括瑞安集團在內的海內外優秀企業繼續擴大在鄂投資,在助力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質量發展中發揮更大作用,實現互利雙贏、共同發展。

羅康瑞表示,對湖北、武漢未來發展充滿信心,將繼續發揮企業品牌優勢和資產管理經驗,深化與湖北合作,為武漢建設國際化大都市、推動湖北中小企業“走出去”、提升醫療和教育事業發展水平等建言獻策,作出積極貢獻。

省委常委、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副省長趙海山參加座談。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