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3.2萬余人奮戰防汛一線

2020年08月06日08:06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8月6日電 (張沛)8月5日是武漢市啟動防汛Ⅱ級響應、Ⅰ級戰備以來的第29 天。當天上午,武漢市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布會,記者獲悉,目前,武漢防洪形勢總體平穩,全市共3.2萬余人奮戰防汛一線。

5日8時,長江武漢站水位27.57米,超警戒0.27米,持續超警戒29天﹔漢江新溝站水位27.95米,超警戒0.45米,持續超警戒30天。

在近一個月的時間內,武漢市經歷了外洪內澇的雙重壓力,經受了超長雨季、超大雨量、超高水位、高水位超長時間的嚴峻考驗。在一線防汛人員中,有專防人員和街道社區、企事業單位、農場大隊、高校、志願者等群防人員。他們當中,有黨員干部也有群眾﹔有退役軍人,也有高校師生﹔有科研工作者,也有出租車司機﹔有70高齡的老前輩,也有剛剛結束高考的“准大學生”﹔有“夫妻檔”,有“父子兵”,還有“一家人”。

按照每兩公裡至少一名哨長的標准,全市768名哨長及其他一線防守人員頂著高溫酷暑和蚊虫叮咬,堅守在全市3387個防汛哨棚中,保証巡堤值守24小時領導到位、人員到位、責任到位、措施到位,全面落實哨棚哨長制。

當前,正值退水期,長時間的高水位運行和浸泡使得中小河流堤防出險幾率增大,這也是防汛決戰決勝的關鍵時期,盛夏酷暑難耐,依靠防汛一線人員的扎實工作,武漢有信心、有決心、有能力取得這場持久戰的勝利。

(責編:張穎、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