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北京入伍義務兵父母享健康保障

惠及6200多名新兵父母

2020年08月07日08:0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8月6日電  (記者施芳)記者從北京市退役軍人事務局獲悉:為從北京市入伍的義務兵父母投保醫療補充險和綜合意外險被納入擁軍優撫常設項目,讓軍人軍屬受尊崇進一步落到實處。

  據悉,自9月1日起,對從北京市入伍的應征義務兵,為其父母購買為期2年的醫療補充保險和綜合意外保險,兩項保費每人約合950元,投保資金由北京市財政雙擁辦實事項目列支。政策惠及6200多名新兵父母,其中有近50%為京外戶籍。

  政策實施以后,義務兵父母無論年齡大小,無論實際居住地在哪個省份,一旦生病或遇到意外傷害,都可第一時間從當地的保險機構獲得快速理賠服務,且不論有無既往病史和身體是否健康全部無條件入保。生病醫療報銷比例在全民基本醫療保險報銷基礎上,可累計達到90%。從感冒發燒等日常小病,到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用藥,再到腫瘤等大病,隻要在社保范圍內,社保報銷后的自負部分都可以按比例賠付。

  從北京入伍的義務兵父母涉及30個省(區市),保險合同將連同入伍通知書一起送到新兵家中。


  《 人民日報 》( 2020年08月07日 10 版)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