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現場直擊:湖北隨縣洪災過后柳林重建

2021年08月15日09:31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8月13日,城管隊員清理街面上泥水等垃圾。黃士峰攝

8月12日,受災群眾戴頭燈清理泥水。黃士峰攝

8月13日,受災群眾清除自家淤泥。黃士峰攝

8月13日,馳援的民兵夜戰淤泥。黃士峰攝

8月14日,經過幾天奮戰,部分路段清理干淨。黃士峰攝

8月14日,受災群眾在晾晒衣被。黃士峰攝

8月11日,湖北隨州被一場特大暴雨襲擊。隨州市隨縣柳林鎮累計降雨量達503毫米。

沒有到過現場的人,無法理解那種痛。

雨水消退后沒過小腿的淤泥﹔被水沖得四腳朝天的汽車﹔全身是泥坐在門檻上落寞的背影……

沒有到過現場的人,也無法體會那種暖。

保供水、保供電、保通信、保交通。路面清淤清障,是積水退后迫在眉睫的事情。

鏟車、裝載機、渣土車、清掃車開進街道,環衛工、青年團員、民兵、志願者,蹚著泥濘走進居民家裡。居民盡己所能,清淤除泥。

14日凌晨2:30,小鎮主干道終於完成第一輪沖洗。隨后,經過數輪沖洗,洗去層層淤泥。

黑色的瀝青路,露出原本的模樣,小鎮重現生機。

有的小朋友在干淨的路面上追逐嬉戲﹔有人牽起繩子晒起了床單﹔有人在浪河邊新修的水泥路上攤晒稻谷,還有人沖洗干淨做買賣的台秤,打算從頭再來。

從滿是污泥到重生,來自四面八方的溫暖和力量在這裡匯集。

據統計,自8月12日以來,累計投入人力千余人次,挖機、裝載機、清掃車等清障清洗設備50余台,清理過水街面39800余平方米,清理垃圾、雜物、淤泥480余車,6100余噸。(周萍英)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