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市依法精准有序開展封閉管理小區動態調整

2021年08月14日08:04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8月13日下午,據2021年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消息,目前,武漢市正依法精准有序開展封閉管理小區的動態調整。從12日開始,部分封閉管理小區已按照相關規定,解除了封閉管理。

據市防控指揮部社區疫情防控綜合組組長彭莉莉介紹,前期,根據疫情防控需要,武漢對有陽性病例和密接者、次密接者所在小區或樓棟進行了封閉管理,取得了積極的防控效果,有力有效防范了疫情擴散蔓延。

根據當前疫情形勢,為貫徹落實省指揮部管理細則精神,以最精准的措施、最小的成本防控疫情,最大限度減少對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群眾生活的影響,武漢將堅持精准防控,加強對疫情形勢的分析研判,根據風險等級分封閉區、管控區、防范區分類採取差異化管控措施,因時因勢調整封閉管理措施,逐步轉入常態化精准防控。

封閉區實行嚴格的管控措施,人員隻進不出,足不出戶﹔前7天隔天檢測1次核酸,第10、14天各檢測1次核酸﹔設置醫療點,提供健康咨詢、常見病及慢性病診療、急救轉運等服務。設立卡口,僅保留必需的出入口,除應急車輛之外,其他車輛一律禁止通行。除保留部分與居民生活密切相關的場所外,其他商貿服務、娛樂、餐飲、健身活動等場所全部停業。管控區原則上比照封閉區管理,但措施有所放寬,核酸檢測調整為第1、4、7天各開展1次,同時可保留一定數量超市、農貿市場等。防范區要求非必要不外出,“兩點一線”往返目的地,確需離開者憑48小時有效核酸檢測証明出入﹔嚴格落實密閉經營場所暫停營業,公交限客,超市、農貿市場限流,餐飲場所禁止堂食等社會面防控措施。

彭莉莉提醒,封閉區、管控區調整為防范區后,也絲毫不能放鬆管理,要繼續加強管理,抓好各項常態化防控措施落實。堅持“四必須”,完善常態化精准防控與局部應急處置相結合的工作機制,堅持“晴天帶傘”“撐傘避雨”“打傘干活”“修傘補強”,做到防控不鬆懈、疫情不反彈、發展不停步。

(責編:張雋、榮先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