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艷玲:充分發揮檢察職能作用 營造公平公正法治環境

2020年08月07日08:41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8月6日,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王艷玲到省檢察院調研。她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檢察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堅持黨的絕對領導,堅持司法為民、公正司法,充分發揮檢察職能作用,努力營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環境,使法治成為湖北發展核心競爭力的重要標志。

王艷玲來到12309檢察服務中心、案件管理中心、融媒體中心等,深入了解情況,聽取工作匯報,對全省檢察機關在落實政治責任、主動服務大局、堅持司法為民、從嚴管理隊伍等方面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

王艷玲強調,全省檢察機關必須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中國共產黨政法工作條例》,把黨的絕對領導貫徹到檢察工作各方面、全過程,全力維護國家政治安全﹔要敢於監督、善於監督、依法監督,著力維護司法公正﹔要全力服務經濟發展大局、積極參與社會治理,在防范化解“疫后綜合症”、縱深掘進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優化營商法治環境等工作中展現更大作為﹔要落實“五個過硬”要求,從嚴治檢、科技興檢、強基固檢,打造檢察鐵軍。

省檢察院檢察長王晉參加調研。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