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艷玲:加強基層社會治理創新 提升平安建設能力水平

2020年08月08日07:54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8月7日,湖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王艷玲到武漢市調研,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認真落實省委十一屆七次全會部署,加強基層社會治理創新,提升平安建設能力水平,助力省域社會治理現代化。省委常委、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參加部分調研活動。

王艷玲來到武漢市公安局,詳細了解政法智能化建設和運用大數據創新社會治理、助力疫情防控等情況,對武漢公安干警為維護社會平安穩定和奪取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決定性成果作出的突出貢獻給予充分肯定。

在江夏區金口街道、武昌區中南路街道,王艷玲深入基層法庭、派出所、司法所和社區綜治中心等調研,並與基層干部和社區工作者代表座談交流,聽取意見建議。她強調,社會治理的重心在基層,難點也在基層。要堅持以黨建引領基層社會治理創新,把黨的政治優勢、制度優勢轉化為社會治理和平安建設效能﹔要強化基層社會治理力量統籌,創新機制、加強聯動、形成合力,對矛盾糾紛早發現、早處置,將其化解在萌芽狀態﹔要加強基層隊伍培訓,提升專業能力,適應新時期社會治理和平安建設新要求。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