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報告1例境外輸入性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密接者均已隔離

2020年08月08日13:55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8月8日電 據武漢市衛健委消息,2020年8月7日0-24時,武漢市報告1例境外輸入性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為8月6日乘坐CZ2360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別飛武漢天河機場包機的中國籍人員。

確診病例,男,浙江籍,在外滯留經商人員。8月6日凌晨乘機抵達武漢,入境時體溫檢測正常。經海關檢疫排查採樣后,即轉送至武漢市境外集中隔離醫學觀察點。8月6日晚,其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當即被轉送至市金銀潭醫院隔離並做進一步檢查,復查核酸結果為陽性,血清抗體IgM、IgG均為陰性,肺部CT顯示少許感染,血常規正常,無發熱及呼吸道症狀。經流行病學調查,該病例在塔吉克斯坦曾有發熱和服藥史,未在當地就醫診斷,登機回國前在我國駐塔大使館核酸檢測陰性。專家組綜合判斷,診斷為確診病例(境外輸入)。

CZ2360航班抵漢后,航班全部人員落實海關檢疫、核酸檢測、點對點轉運、隔離診療等閉環管理措施,無武漢市內自行活動軌跡。相關工作人員全部採取有效防護措施,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為同航班人員92人、機組人員19人,均在指定隔離點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武漢市衛健委網站截圖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