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攜筆從戎,青春無悔(快評)

尹  源
2020年08月09日07:5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一身迷彩裝錚錚好兒郎,戰士胸懷和平的夢想,挺起鐵脊梁揚我劍鋒芒,一切隻為祖國安康。”軍旅歌曲《有我在》中的這句歌詞,唱出了當代中國青年參軍報國的滿腔熱血。

  如今,隨著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的加速推進,征兵體制機制不斷改革優化,高學歷青年施展才華、成就理想有了寬闊舞台,能夠攜筆從戎,到軍營追夢,讓青春更精彩。

  參軍入伍,不僅體現了當代青年的自我價值實現,更折射出他們深深的家國情懷。大學生選擇當兵,在軍隊的“大熔爐”裡淬鋼歷練,能培養出過硬作風、良好習慣、綜合能力。

  建設一流軍隊,需要一流士兵。征兵工作是建設鞏固國防和強大軍隊的源頭工程、造血工程。兵員素質的高低,決定了國防建設的水准。青年學子從軍報國,能推動更多人才流向國防和軍隊建設,為國家發展、民族復興保駕護航。


  《 人民日報 》( 2020年08月09日 06 版)
(責編:關喜艷、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