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勇王曉東與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徐樂江座談

2020年08月11日07:51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8月10日下午,湖北省委書記應勇,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與來鄂出席“全國工商聯攜手知名民企助力疫后重振脫貧攻堅湖北行”活動的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全國工商聯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徐樂江一行座談交流。

應勇代表省委省政府對徐樂江一行表示熱烈歡迎,對全國工商聯和兄弟省市工商聯大力支持湖北抗疫和疫后重振表示衷心感謝。他說,全國工商聯和廣大民營企業積極響應習近平總書記“搭把手、拉一把”號召,開展“知名民企湖北行”活動,特別是廣大民營企業在面對疫情沖擊和外部環境不確定性的情況下,仍全方位支持湖北疫后重振和脫貧攻堅,充分體現了高度的政治自覺和責任擔當,為湖北發展提供了強有力支持。當前,湖北正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北、參加湖北代表團審議和在企業家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打好精准助企組合拳,落實紓困惠企政策,做好穩鏈補鏈強鏈工作,持續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以更大力度、更好實效保護和激發市場主體活力,讓更多中小微企業活下去、留下來、發展好。希望中央統戰部、全國工商聯、中國光彩會和兄弟省市繼續“搭把手、拉一把”,推動全國廣大民企加大投資湖北力度,助力湖北疫后重振、災后重建和高質量發展。我們將為廣大企業在湖北發展創造更好條件,推動企業發揮更大作用實現更大發展。

徐樂江說,全國工商聯攜手知名民企開展助力疫后重振、脫貧攻堅湖北行活動,是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湖北最艱難的時期搭把手、拉一把”重要指示精神的具體行動。特別是5月30日“知名民企網上湖北行”以來,眾多民營企業努力克服疫情帶來的影響,發揮優勢、盡其所能,投身湖北疫后重振、脫貧攻堅,千方百計吸納就業,達成一批投資合作意向,取得了助力湖北經濟社會發展的豐碩成果。下一步,全國工商聯將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企業家座談會上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關於支持湖北省經濟社會發展的決策部署,在鞏固拓展“知名民企網上湖北行”活動成果的同時,組織開展好“知名民企湖北行”實地行活動,推動更多投資項目落戶湖北,助力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質量發展。

全國工商聯領導樊友山、魯勇、趙德江﹔北京、天津、上海、江蘇、浙江、福建、山東、廣東等8省市工商聯負責人﹔省領導爾肯江·吐拉洪、黃楚平、王瑞連、王忠林、趙海山,武漢市市長周先旺參加座談。(李保林 周呈思)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