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屬高校首個“創新型人才國際合作培養項目”花落湖工大

2020年08月11日10:03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近日,國家留學基金委公布2020年創新型人才國際合作培養項目第二批資助項目名單,湖北工業大學“地方高校‘細胞調控與分子藥物學科’創新型人才國際合作培養項目”獲批立項,這也是湖北省屬高校唯一獲批項目。

據悉,國家留學基金委於2014年啟動實施“創新型人才國際合作培養項目”,旨在更好地服務國家戰略、教育領域綜合改革以及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建設,培養更多創新型、緊缺型、復合型國際化人才。

湖工大“地方高校‘細胞調控與分子藥物學科’創新型人才國際合作培養項目”將以該校“細胞調控與分子藥物學科創新引智基地”為依托,在生物醫藥學科領域,選派優秀本科畢業生、碩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共13人,赴加拿大一流高校開展交流學習。

據介紹,“細胞調控與分子藥物學科創新引智基地”是湖北省屬高校首個入選國家學科創新引智基地的單位,也是我省“生物醫藥學科”唯一入選單位,2017年8月獲批以來已獲得國家及省部級項目10余項。

獲批項目選派人員將由國家留學基金委資助一次往返國際旅費和資助期限內的獎學金,合作方按相關政策提供相應額度的學費減免。

據悉, 2021年創新型人才國際合作培養項目已經啟動申報工作。(陳凌)

(責編:張雋、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