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勇王曉東與中國石化集團董事長張玉卓座談

提高湖北能源供應保障能力

2020年08月12日10:07  來源:湖北日報
 

湖北日報訊 (記者李保林、周呈思)8月11日上午,省委書記應勇,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與中國石化集團黨組書記、董事長張玉卓一行座談交流。

應勇對張玉卓一行來鄂深化戰略合作表示熱烈歡迎,對中石化長期以來給予湖北經濟社會發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謝。他說,近年來,中石化加快在鄂企業轉型升級、綠色發展,積極推進長江生態環境保護修復,體現了高度的政治自覺和責任擔當。疫情期間,中石化全力以赴保障應急救援油品供應,支援防護物資,為湖北疫情防控斗爭作出了突出貢獻。今年以來,湖北全力應對疫情防控、疫后重振、防汛救災、災后重建的大戰大考,挑戰前所未有、斗爭艱苦卓絕、成效好於預期。當前,我們正全力對接落實中央一攬子支持政策,搶抓機遇、補齊短板,打好疫后重振的民生保衛戰、經濟發展戰。湖北是能源消費大省,希望中石化進一步加大在湖北投資布局,助力湖北提高能源供應保障能力,實現優勢互補,共贏發展。我們將持續打造一流營商環境,為包括中石化在內的廣大企業在鄂發展創造更好條件。

張玉卓對英雄的湖北人民、武漢人民為疫情防控作出的重大貢獻、付出的巨大犧牲表示崇高敬意。他介紹了中石化在湖北投資發展情況,表示湖北頁岩氣儲量豐富、區位等優勢突出,中石化將進一步加大在湖北投資,在頁岩氣開採、石油煉化、潔淨能源、新型材料等方面深化合作,為湖北疫后重振、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座談后,省政府與中國石化集團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

省領導王忠林、曹廣晶,武漢市市長周先旺參加座談。

(責編:張穎、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