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勇王曉東與中國醫藥集團董事長劉敬楨座談

共同做強做優湖北大健康產業

2020年08月15日09:03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8月14日下午,省委書記應勇,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與中國醫藥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劉敬楨一行座談交流。

應勇對劉敬楨一行來鄂考察調研、深化戰略合作表示熱烈歡迎,衷心感謝中國醫藥集團對湖北疫情防控和疫后重振的大力支持。他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中國醫藥集團火線馳援,全力做好醫用物資應急調撥、醫療救治、藥品及疫苗研發攻關等各項工作,為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取得決定性成果作出了突出貢獻,同湖北結下了深厚情誼。當前,我們正統籌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打造疾病預防控制體系改革和公共衛生體系建設的湖北樣板,答好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交給我們的“必答題”,加快推進包括生物醫藥、高端醫療器械、中醫藥、康養結合在內的大健康產業發展。歡迎中國醫藥集團繼續投資湖北、深耕湖北,以簽署新一輪戰略合作協議為契機,進一步加大在湖北的產業功能布局,共同做強做優湖北大健康產業。我們將持續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為包括中國醫藥集團在內的廣大企業在鄂加快發展創造更好條件。

劉敬楨介紹了中國醫藥集團在鄂投資發展及參與疫情防控等情況。他說,湖北大健康產業發展空間巨大、前景廣闊,中國醫藥集團將充分發揮醫藥與生命健康全產業鏈優勢,進一步深化同湖北的戰略合作,積極推動功能總部落戶湖北,助力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質量發展。

座談后,省政府與中國醫藥集團有限公司簽署了深化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副省長曹廣晶參加座談。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