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免票迎天下客展現“英雄之城”的感恩與自信

2020年08月17日09:45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越來越安全的武漢開始對全國游客開放所有A級旅游景區,並免費預約。為此,武漢市文化和旅游局發出倡議:呼吁廣大市民朋友錯峰出游,盡量將熱門景區雙休日、節假日的預約機會,優先留給外地游客。倡議發出后,武漢市民留言表示支持,並歡迎外地游客前來,給出熱門旅游攻略,感恩好客之情溢於言表。武漢免門票開門迎天下客,黃鶴樓、大美東湖等熱門旅游景點正在逐步恢復往日的喧囂。

“待到山河無恙時,我們武漢再相聚”,是武漢人民與全國人民的約定。如今山河無恙,武漢已是一座健康和安全的城市,邀請廣大游客來漢盡享“詩與遠方”的美好。誠然,武漢正在兌現自己的約定,感恩黨的厚愛,感謝全國人民對這座英雄城市的支持和幫助。此舉,不僅僅是展現了武漢市民的感恩之心、好客之情,還能夠更好地展現武漢這座城市的自信,讓外地游客重新認識武漢,也能夠推動旅游市場加快復蘇,同時增強民眾對於疫情防控常態化和經濟社會向好發展的信心。

武漢很安全,期待與全國分享。在武漢的至暗時刻,正是有來自全國民眾的鼎立支持,武漢轉危為安。歡迎更多的外地游客到武漢,就是要讓他們能夠感受真實的武漢,分享來之不易的“安全感”,讓武漢的“安全感”激發更多的“安全感”。

城市更文明,期待與游客邂逅。武漢禮讓外地游客不止於感恩,還有發自內心的友善和真誠:方艙醫院牆壁上貼滿感謝信,送別援鄂醫護時高呼感謝,確認武漢安全后就第一時間邀請援鄂醫護人員返漢看看,邀請全國民眾到武漢旅游……這幾年,武漢城市面貌日新月異,也更加包容開放,文明新風尚正在形成,文明友善熱情的武漢,也亟待外地游客前來邂逅。

風採將恢復,未來有更多期盼。外地游客來到武漢,看到“后疫情時代”武漢的精氣神正在恢復,重現往日榮光,外地游客對武漢發展的信心將更加堅定,當下武漢不僅是一座英雄的城市,也是一座活力之城、振興之城、創新之城,未來可期。禮讓之下,武漢的從容、自信、感恩、好客,也展露無遺。

事實上,武漢的禮讓和禮遇已經給外地游客留下美好印象。8月15日是武漢市文旅局發出市民錯峰游倡議書后的首個周末,外地游客紛至沓來,預約不僅更便捷高效,還有團隊綠色通道、志願者服務,武漢人民的熱情讓風景平添了幾抹亮色。外地游客看到武漢主動禮讓外地游客,也深受感動,主動呼吁更多游客來漢游玩。

禮讓倡議無疑是武漢市民的感恩之行、自願之舉,武漢市民當然也會熱情善待外地來客,把最美的風景分享給全國人民。相信會有越來越多的武漢市民積極配合倡議,會有越來越多的預約機會留出來,禮讓給外地游客。誠邀期待越來越多的外地游客來到武漢,感受這座英雄之城的友善與至誠的禮遇。

(責編:周倩文、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