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夜生活 越夜越精彩

2020年08月19日14:54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8月19日電 (周雯 王郭驥)經歷了疫情和洪澇災害,8月的武漢夏夜有著獨特的美,精彩紛呈的活動讓人更加珍惜。熟悉的江灘經歷一個月封閉終於迎來開園,文化大戲“知音號”復航迎客,武漢首屆啤酒節酒香四溢……

華燈初上,夏夜或許是武漢人一天中最為期待的時光。夜幕降臨,少了烈日的刺目和灼熱,多了夏日裡的習習涼風。

在武漢市東西湖區碼頭潭文化遺址公園,古色古香的建筑被燈光裝點得熠熠生輝,公園裡人潮涌動,剛進門就聞到了扑鼻而來的美食香味,熱干面、燒烤、小龍蝦等武漢特色食物應有盡有,各式各樣的啤酒讓人目不暇接,不遠處還有樂隊在演出。活動現場,不少市民三五好友相聚在一起,吃著小龍蝦、燒烤,喝著啤酒,聽著音樂,酒未醉人人先醉。

“氣氛太好了,舍不得回家。”武漢的熊先生活動開幕第一天就來“打卡”,他表示,很久沒有和朋友這麼盡情地相聚了,擼著串喝著酒,聽著現場樂隊的演奏,熟悉的武漢又回來了。

作為武漢市“解封”以來重點籌備的一項大型文化娛樂和消費活動,為期一周的“2020武漢啤酒節”8月15日在東西湖區碼頭潭公園開幕,活動覆蓋全城,一時成為眾多市民夏夜的好去處。

夜色降臨,你還可以拿上一張“知音號”的船票,換上民國的服裝,感受老漢口的別樣風情,欣賞久違的長江燈光秀。闊別40天,隨著汽笛鳴響,駐泊在漢口江灘、因汛期休演的《知音號》,在8月15日晚正式“復航”。

人間煙火氣,最撫凡人心。武漢的夏夜,有著獨特的味道,濃濃人情味與美景相襯,分外迷人。美食、美酒、美景,武漢越夜越精彩。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