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勇: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 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貢獻湖北力量

2020年09月05日08:50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把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始終把“十個必須”作為指針和標尺,進一步做好我省對口援藏工作

高度重視教育督導工作,深化政治督導,堅持問題導向,圍繞落實立德樹人這個根本任務抓好督政、督學、教育評估監測等各項工作

9月4日下午,湖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進一步做好湖北省援藏工作﹔部署推進我省教育督導體制機制改革工作。省委書記應勇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是在我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即將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歷史時刻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審時度勢、把握全局,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理論性、指導性、針對性,標志著我們黨治邊穩藏工作理論與實踐實現新的飛躍,為做好新時代西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深刻領會西藏工作面臨新的階段性特征的新判斷,深刻認識西藏各項事業取得的全方位進步、歷史性成就,深刻把握做好西藏工作的新要求,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為建設團結富裕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貢獻湖北力量。

會議強調,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始終把“十個必須”作為指針和標尺,進一步做好我省對口援藏工作。要准確把握維護祖國統一、加強民族團結這個西藏工作的著眼點和著力點,進一步拓展援藏工作領域,深化“多層全覆蓋”援藏工作格局﹔繼續選優派強援藏干部人才,教育引導援藏干部大力弘揚“老西藏精神”,為西藏和山南發展作出應有貢獻﹔推動產業援藏,啟動新一批產業援藏項目,切實增強山南“造血”功能﹔加大教育、醫療援藏力度,深入實施就業援藏。

會議審議通過《關於深化新時代教育督導體制機制改革的實施意見》,強調要高度重視教育督導工作,深化政治督導,堅持問題導向,圍繞落實立德樹人這個根本任務抓好督政、督學、教育評估監測等各項工作,推動黨的教育方針政策落到實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