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畈耿河一支歌》:幸福村歌唱出百姓快樂心聲

2020年09月16日09:14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河彎彎村前過,良田壟壟山間臥﹔稻浪麥浪滾滾來,樹樹烏桕紅勝火……”湖北大悟縣第一支村歌《楊畈耿河一支歌》,句句畫面感極強的歌聲,在山間回旋,在心上激蕩,幸福村歌唱出了百姓快樂心聲!

楊畈村是我國著名將軍縣大悟縣彭店鄉的一個行政村。近年來,該村積極推進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在脫貧致富奔小康的道路上,村兩委一班人帶領、團結全村群眾,埋頭苦干,勵精圖治,扑下身子建設美麗鄉村,想方設法提高群眾生活水平,動心動情搞好鄰裡關系,把昔日貧窮落后的楊畈耿河建設成為美麗、和諧、幸福的社會主義新農村。

歌詞作者吳基軍身在其中,親眼目睹家鄉發生的翻天覆地的變化,情動於中,溢於言表,創作出了革命老區大悟縣第一支村歌——《楊畈耿河一支歌》。行行發自肺腑的詞句,抒發了作者及其所有村民在黨的政策指引下,過上好日子的喜悅之情,豪邁之情。該作品由音樂人肖鵬作曲,青年歌手睿希演唱。(肖姳)

附:

《楊畈耿河一支歌》歌詞

小河彎彎村前過,

良田壟壟山間臥﹔

稻浪麥浪滾滾來,

樹樹烏桕紅勝火!

有山就有水,有畈就有河,

一幅畫圖就是那丹青和水墨﹔

有姐就有妹,有弟就有哥,

一個大家同聲唱一首同心歌!

大路朝天門前過,

光伏片片坡上坐﹔

左鄰右舍都親熱,

小康路上喜事多!

水也不離山,畈也不離河,

楊畈耿河共繪那春色和秋色﹔

姐也不離妹,弟也不離哥,

張吳李黃同聲唱一首幸福歌!  

(責編:關喜艷、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