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恢復首條國際客運航線 開啟疫后重振“加速”模式

2020年09月17日08:33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9月17日電 (金雨蒙)時隔8個月,因新冠肺炎疫情停飛的韓國至中國武漢往返航班9月16日正式復航,這也是自1月23日武漢天河國際機場國際及地區客運航線全部停航以來,恢復的首條國際客運航線。

9月16日上午10:30,由韓國德威航空公司執飛的波音B737-800客機成功降落武漢天河國際機場。(金雨蒙 攝)

9月16日上午10:30,由韓國德威航空公司執飛的波音B737-800客機成功降落武漢天河國際機場。13:55,這架客機返航直達韓國首爾。根據國家民航局批准的復航計劃,武漢—首爾國際客運航線將每周開行1個往返航班。

首班復航飛機搭載60名乘客抵達武漢。(金雨蒙 攝)

據了解,該機座位數189個,按75%控座數為142個,有60名乘客搭乘該趟航班,其中韓國乘客11名。按照國家和省市防疫政策,這60名由天河機場入境的旅客,必須提供由中國駐韓國大使館指定醫院出具的72小時以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入境后乘客將一律實施全流程集中健康監測和防控管理。在指定隔離區轉運至指定酒店進行為期14天的集中醫學觀察。在此期間,將進行2次核酸檢測,國際旅客全程與機場其他航班旅客不發生混流。對海關篩查發現的四類人員及健康異常人員則由機場海關交武漢市衛健委轉運離開機場。

為阻斷新冠肺炎疫情傳播渠道,武漢市自1月23日宣布關閉離漢通道,原有的63條國際及地區客貨運航線全面停航。4月8日武漢天河國際機場復航以來,當地航空市場逐步回暖,目前國內旅客吞吐量已恢復至去年同期九成。

武漢市交通運輸局民航辦主任李亦卓介紹,武漢—首爾國際航線的復航,充分展示了武漢人民、湖北人民以及中國人民的抗疫成果,是對外講好中國抗疫故事、傳播中國抗疫經驗和作法的最直接、最有力的証據,有助於加速推進武漢復工復產進程,提振世界各國對武漢經濟社會發展的信心,重新扭轉和定義武漢城市形象。

除客運航線外,當天武漢天河國際機場還開通了武漢—倫敦—阿姆斯特丹全貨機航線。首班貨機滿載精密儀器、汽車零部件、新能源汽車等105噸貨物,飛抵武漢天河機場。截至目前,武漢已恢復和新開至列日、芝加哥、馬尼拉、大阪、洛杉磯/達拉斯、倫敦/阿姆斯特丹等6條國際貨運航線。8月份,武漢天河機場進出口總貨值達9.93億元。其中,進口商品貨值7.56億元、出口商品貨值為2.37億元。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