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今年將評選出130余個園林式小區 評選有新變化

2020年09月22日08:00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綠楊庭院,花光月影。您的家園是否如詩如畫呢?9月21日,武漢市綠委辦公布2020年“園林式小區”評選正式啟動。此次評選活動由武漢市綠化委員會辦公室和武漢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聯合主辦。主辦單位邀請廣大市民參加網絡投票發表意見,同時還為參選小區提供免費的專業綠化指導,這是今年武漢“園林式小區”評選的兩個新變化。

評選時間為2020年9月至明年3月,評選分為發動申報、資料審核、網絡評比、實地察看和總結命名等五個階段。其中發動申報階段為9月21日至10月20日,符合條件的參評小區可在此階段內按要求提交申報資料。

今年首次增設網絡評比環節,投票結果作為重要參考依據納入最終考核結果。武漢市綠委辦相關負責人解釋,武漢正在創建國家生態園林城市,“園林式小區”創建是市民參與國家生態園林城市創建的重要形式,因此,增設網絡評比能提高市民對居住區綠化的重視,積極參與“園林式小區”創建,提高參與度,共享共建綠色美好生活。

今年將評選出130余個“園林式小區”,評選標准和申報制度和往年保持一致。評選標准包括組織管理、技術指標、日常維護、景觀效果、公眾參與等,核心指標主要包括新建居住小區綠地率不低於30%,老舊小區綠地率不低於25%,有專項綠化經費、日常養護計劃,植物配置合理,植物修剪適時,綠化布局不影響居住功能需要等。

此外,此次評選採取申報評選制。實行物業管理的住宅小區由物業企業向所在區房管部門提出申請﹔未實行專業化物業管理的老舊小區由社區向區綠委辦提出申請。具體申報資料所需的表格可在主辦單位的官方網站下載。(趙旋 劉愛)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