癮君子狡辯沒吸毒 一根頭發卻讓其原形畢露

2020年09月22日11:53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隱君子”振振有詞地,經尿檢呈陰性,而一根頭發卻讓其原形畢露。9月22日,筆者獲悉,洪湖警方利用毛發檢測“零口供”將吸毒人員夏某依法強制隔離戒毒。

9月17日17時許,洪湖市公安局新堤派出所民警侯相玉、張宏俊、楊萬裡在洪湖市新堤街道文化廣場巡邏時,發現一名男子騎一輛電動車形跡可疑,神情慌張,遂對其進行盤問,在該男子褲子口袋搜出一小袋疑似冰毒、麻果,因該男子不肯說出自己的名字,故傳喚至派出所辦案區進一步詢問。

經過信息比對,該男子姓夏,系洪湖城區居民,無固定職業,夏某有吸毒強戒兩次前科。當民警詢問夏某現在是否吸毒時,夏某拍著胸脯保証,自己早都不吸毒了,是民警冤枉他。夏某對復吸毒品一事強行狡辯、拒不承認,且不配合做尿液檢測,天真的以為隻要“死不認賬”,公安機關就拿他沒法了。民警轉換思路,決定對其毛發進行檢測,遂將夏某帶至洪湖市公安局辦案中心進行毛發檢測,其結果呈甲基安非他明陽性。

目前,洪湖警方對違法行為人夏某處以行政拘留十五日並強制隔離戒毒二年的處罰。(吳道敏 劉立晨 余驪)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