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紀委通報5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案例

2020年09月25日08:51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為嚴防節日“四風”問題敲響警鐘 省紀委通報5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案例

  湖北日報訊 (記者楊宏斌)近期,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嚴肅查處了一批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9月24日,省紀委通報其中5起典型案例,為嚴防節日“四風”問題敲響警鐘。

  長江出版傳媒股份有限公司黨委委員、副總經理李兵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問題。去年8月,李兵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期間,為下屬單位省新華書店講授黨課並召開相關會議后,省新華書店董事長邱從軍、總經理羅堅表示私人請李兵一行用餐,李兵同意。省新華書店在其食堂安排晚餐,邱從軍、羅堅等7人陪餐。10月,經羅堅等人簽字,省新華書店相關人員虛構接待事由和對象,按商務接待標准在財務報銷上述就餐費用。李兵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邱從軍、羅堅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其他人員分別受到相應處理,違紀款予以退賠。

  湖北交投荊潛項目群原臨時黨委委員、荊潛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原副總經理翟全禮違規收受禮品、接受宴請、公車私用問題。2017年4月至6月,翟全禮收受包工頭翁某手機2部,茶葉1盒,並接受翁某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2014年7月至2017年3月,違規使用公車約100余次。翟全禮還存在其他違紀問題。翟全禮被撤銷荊潛項目群臨時黨委委員職務,撤銷荊潛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職務,行政降職一級,違紀所得予以退賠。

  隨縣司法局黨組成員殷發明公車私用問題。今年3月15日,殷發明違反公車管理規定,未向單位主要領導請示報告,擅自駕駛執法執勤警車接送親屬及其他人員,並造成警車因交通事故受損。殷發明受到黨內警告處分,由其個人承擔相關費用。

  蘄春縣政協黨組成員、副主席余華貫徹執行上級政策措施不力問題。余華作為蘄春縣聯系雲丹山項目服務專班的領導,貫徹國家生態保護政策不力,以召開協調會議的形式,要求有關部門為不符合供地政策的工程建設項目批准土地,對縣自然資源和規劃局違規給生態保護紅線范圍內的雲丹山項目辦理土地供地手續負有主要領導責任。余華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天門市生態環境局黨組書記、局長胡業學落實上級決策部署打折扣、搞變通問題。2017年、2018年,原省環保廳對天門市考核不合格斷面相關區域新增水污染排放項目實施環評限批,原天門市環保局既未向分管市領導匯報,也未召開專門會議研究,還擅自取消、縮小環保廳下達的限批范圍,導致2017年該市限批要求未執行,2018年限批要求打折扣。其間,該局還違規審批涉水環評項目。胡業學對此應負主要領導責任,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