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專家模范進社區 溫暖送到家門口

首都文明辦開展家庭防疫科普行動

2020年09月28日07:4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9月27日電  (記者王昊男)“沒想到在家門口就能見到這麼大牌的醫生”“聽了您的報告,特別感動,我們要向您學習”……26日下午,北京市昌平區回龍觀鎮龍澤苑社區的小公園裡,10余位來自北京各大醫院的專家們把診室搬進了社區,居民們有序排起了隊。在國慶假期即將來臨之際,首都文明辦組織在京的部分全國及首都道德模范,帶領專家義診團隊深入社區。在分享模范事跡的同時,開展“文明有約·科學抗疫”家庭防疫科普行動,為居民送健康送溫暖。

  “當前,疫情防控雖然趨於常態化,但社區作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線仍不能有絲毫鬆懈。”龍澤園街道龍澤苑社區黨支部書記伊然說,“在長假之前,這些模范和專家們既送來了健康和防疫知識,也讓社區居民們能近距離感受模范的力量,傳遞了正能量。”

  “聽了道德模范的先進事跡報告,心裡特別感動。” 社區居民李文娟說,“作為社區的一員,我們要學會養成良好的疫情防護習慣,增強保護自己的能力。”

  “此次活動是北京今年道德模范交流展示系列活動之一。”首都文明辦相關負責人表示,接下來還將組織道德模范走進部隊、企業、公共文化場所,“通過持續開展道德模范交流展示活動,分享道德模范故事,讓群眾近距離感受道德模范風採,引導首都市民學模范做模范,踐行文明行為,共建首善之都。”


  《 人民日報 》( 2020年09月28日 13 版)
(責編:周倩文、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