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法學會調研組來鄂調研法學會工作

2020年09月28日08:08  來源:湖北日報
 

9月26日,中國法學會黨組成員、副會長張蘇軍一行來鄂,就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進一步加強法學會建設的部署要求情況進行專題調研座談。在聽取湖北省法學會會長傅德輝等人介紹情況后,張蘇軍指出,湖北認真貫徹落實中央文件精神,走在全國法學會前列。

張蘇軍表示,湖北省法學會連續5年在省級法學會工作考核中被評為優秀,今年疫情防控中,又積極開展涉疫矛盾糾紛化解,組建法律專家咨詢團隊,義務提供法律咨詢服務,為湖北依法防控疫情和推進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貢獻。

張蘇軍要求,法學會要在加強政治引領、繁榮法學研究、服務法治實踐、拓展對外交流、培養法治人才等方面下更大功夫,要聚焦黨委政府和群眾關心的重點、熱點、難點問題,聚焦高科技發展、人工智能發展法治保障,通過參與地方立法、牽頭或協調研究重大疑難涉法問題、提供法律咨詢和服務、開展法治宣傳教育,不斷推動湖北法學會工作邁上新台階。

27日,張蘇軍一行深入到武漢部分社區和企業,調研基層社會治理及高新技術產業發展等情況。(周壽江 張芙蓉 戴欣)

(責編:周倩文、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