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與人視頻裸聊被敲詐18萬 6名嫌疑人被抓

2020年09月28日11:39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9月28日,湖北洪湖警方通報:洪湖市公安局刑偵大隊與峰口派出所聯合出擊,協外抓獲涉嫌利用視頻裸聊進行電信詐騙的6名逃犯。

8月8日,受害人潘某到上海市浦東公安分局報警:稱其8月6日在qq上與一昵稱叫“娜娜”的人視頻裸聊,后被對方威脅將其視頻裸聊過程發送給其親友為由,要挾受害人通過微信發紅包等方式付款18萬余元。

9月15日,該局刑偵大隊接到上海警方關於協助抓獲一伙專門幫助境外敲詐團伙走賬嫌疑人的協查函后,合成作戰室立刻開展工作,經過研判掌握部分嫌疑人住地、車輛、活動軌跡等信息。9月16日早7時許,該隊合成作戰室和峰口派出所民警與上海警方通力協作,先后抓獲王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經審查,王某等犯罪嫌疑人和受害人潘某一同被拉入一個微信群后,受害人潘某按照對方指示發出微信紅包,犯罪嫌疑人王某等人明知錢款系贓款的前提下,仍通過搶紅包的方式將贓款提現后轉移到指定賬戶裡並從中獲得返利。

9月16日,洪湖警方已將6名涉嫌電信詐騙的害群之馬移交上海警方。(吳道敏 周文 余驪)

(責編:周倩文、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