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勇:從全局和戰略高度抓好對口援疆任務落實 探索走出符合實際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之路

2020年09月29日09:39  來源:湖北日報
 

9月28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進一步做好我省涉疆援疆工作﹔研究貫徹落實中央辦公廳《關於鞏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的意見》的具體措施﹔部署加快全省縣域經濟發展。省委書記應勇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系統闡釋了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明確了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新疆工作的指導思想、目標任務、方針政策、戰略舉措,全面部署了推動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重點工作,為我們做好涉疆援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認識做好新疆工作的重大意義,完整准確理解和長期堅持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把握新疆工作的總目標,不折不扣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要從全局和戰略的高度抓好我省對口援疆任務落實,不斷提升對口援疆綜合效益,以高質量援疆工作為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作出湖北貢獻。

會議強調,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是加強黨的建設的永恆課題,是全體黨員、干部的終身課題。要緊扣黨中央關於鞏固深化主題教育成果部署的9個方面重點任務和相關要求,緊密聯系湖北實際,細化實化各項措施,確保取得實效。要加強工作統籌,把鞏固深化主題教育成果同推動后續整改整治結合起來,同加強常態化學習教育、深化政治巡視結合起來,同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結合起來,以推進疫后重振和高質量發展的實際成效鞏固深化主題教育成果。

會議強調,當前,縣域經濟不強是湖北高質量發展的突出短板,農業產業化程度不高是制約我省農業現代化、實現更高質量全面小康的突出問題。縣域經濟發展的過程就是資源、要素集聚的過程。加快我省縣域經濟發展,要堅持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走集約集聚、高質高效發展之路。要做強做特產業,做好“無中生有”“有中生優”文章,推動一縣一品、一城一品、一地一品,探索走出一條符合實際的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之路﹔要補齊補強功能,推動資源、要素聚集發展,加快補齊基層社會治理、公共衛生服務體系、水利基礎設施等短板﹔要持續打造一流營商環境,實現政治生態好、用人導向正、工作作風實、發展環境優。要堅持實事求是,把腳踩實、把路走穩,推動我省縣域經濟塊狀經濟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國慶節、中秋節將至,要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抓實抓細安全生產監管和風險隱患排查,切實做好重點企業、道路交通、公共場所、旅游景區、消防、食品藥品等領域安全工作,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