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職業技能大比武 裝載機干出了“繡花活”

2020年09月30日12:29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潛江9月30日電 (金雨蒙)一鏟可以裝載數噸東西的大家伙干起了繡花活,用裝載機提起乒乓球、穿針串螺母……9月27日到29日,湖北第四屆交通工匠杯公路職業技能大賽在潛江舉行,來自全省交通一線的能工巧匠們精彩的表現贏得了場外的陣陣喝彩。

據介紹,此次裝載機技能操作競賽由四個項目組成,包括裝卸物料、平穩調放、精准裝載、倒車入庫,總時間控制在15分鐘內。特別是在精准裝載上,選手們需要駕駛裝載機,利用叉鉤吊起乒乓球放置在啤酒瓶上。更難的是還要通過駕駛裝載機,將一根鋼絲,穿過不同大小的螺帽口,難度極大。

裝載機俗稱鏟車,裝載機機手是目前我國從業人員最多的工程機械工種之一,一個好的機手能夠清楚地知道在駕駛裝載機時,如何能夠最大利用機器,減少機器磨損,降低油耗,又准又快地完成工作。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PK場上不少選手展現了高超的技能。螺母“穿針”一次成功,整個操作過程一氣呵成、細膩精准,裝載機干出的“繡花活”,贏得了同行們真心的稱贊。最終,來自咸寧的選手胡欽銳技高一籌獲得冠軍。

據介紹,全省公路系統將以本次大賽為契機,堅持把造就高技能人才與普遍提高職工技能水平緊密結合起來,緊緊依托職業技能大賽這個平台,進一步激發廣大干部職工切磋技藝、鑽研技術、展示技能的熱情,營造比學趕超、人才輩出的良好氛圍,全面提高職工隊伍的整體素質,努力為實施“人才興路”“人才強路”戰略,加快建設“交通強國”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責編:周恬、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