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抗疫精神 祝福偉大祖國

黃岡師范學院創作推出歌曲《答卷》

2020年09月30日17:17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黃岡,是一片紅色土地,這裡有鮮血書寫的鋼鐵誓言,這裡有先烈交出的輝煌答卷﹔這裡有生命鑄就的大愛經典,這裡有不勝不休的時代答卷。庚子年,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疫情大考,黃岡人民沉著應戰,頑強抗擊﹔危難時刻,山東、湖南醫療隊帶著兩省人民的暖暖深情,及時馳援,同心協力,眾志成城,共同譜寫出一曲曲感天動地的戰“疫”勝利凱歌,用大愛和生命向祖國和人民交出了一份合格的時代答卷。

這首深情的時代贊歌——《答卷》是由黃岡師范學院創作出品,並以此獻給新中國71周年華誕。該歌曲由黃師校友、黃岡市文聯原主席、詞作家陳訓金傾情作詞,廣東省惠州市音樂家協會主席王少輝友情譜曲,黃岡師范學院青年歌唱家胡承忠深情演唱,通過贊美黃岡英雄的土地、英雄的人民,謳歌和弘揚偉大的“抗疫精神”,祝福我們偉大的祖國!(余艷軍)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