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旗飄揚 花團錦簇 武漢80余座城市公園盛裝迎客

2020年10月01日08:08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國慶、中秋“雙節”臨近,武漢市80余座城市公園用國旗、鮮花、燈籠和園林小品裝飾一新,園內洋溢著熱烈、喜慶、祥和的節日氛圍。

百年名園中山公園的大門變成了彩門,10余盆三角梅擺成“一”字形和花杯造型,錯落有致地擺放在門前。門樓頂部也擺上了盆栽花帶,與飄揚的國旗相映成景。大門內側的“20、30共享成果”立體扎景,高度分別為2.0米和3.5米,寓意中國將於2020年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2035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該園后區,3組園林小品錯落有致地點綴在三峽屏草坪廣場上,游樂場區域也布置了園林小景。

沙湖公園大門口模擬花境景觀,布置了時令花卉園林小景。小景以四季常青的羅漢鬆作為背景植物,飾以祥雲圖案和一串紅、矮牽牛、孔雀草等時令花卉,寓意英雄的武漢人民在全國人民的支持下,堅韌不拔,共克時艱,走過風雨迎來美好生活。

解放公園正在舉辦的金秋菊展首場展覽,布置在1號門樹陣廣場、2號門內側大花壇旁,以及園區中心位置的流影坡。共計展出各種菊花近2萬盆,精品菊花品種120個。此外,該園還在1號門入口處花壇內,更換了一串紅和孔雀草等時令花卉。全園還布置了200余面國旗。

武漢動物園在正門主廣場,做了一組大象為主題的植物雕塑。主景由紅綠草裱扎而成,配以一串紅、孔雀草、雞冠花等時令花卉5萬余盆。園內挂起了千余盞小燈籠,國旗200面,還推出了“動物園時光機”——穿越動物園35年圖片展,展出20世紀80年代到21世紀各個時期的明星動物。(劉思佳 張虹 陳立雲 江萌 葉向東 黃軒 張琳)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