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黃金周湖北接待游客5228.59萬人次 同比恢復逾八成

2020年10月08日22:27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10月8日電 (肖璐欣)從湖北省文旅廳獲悉,國慶、中秋超長黃金周,湖北接待游客5228.59萬人次,實現旅游綜合收入348.29億元,分別恢復到去年國慶假期的82.74%和72.26%。

自8月8日“與愛同行 惠游湖北”活動啟動以來,參加活動的A級景區累計接待游客2550.66萬人次,其中,外省游客683.25萬人次,旅行社組團游客512.83萬人次,超去年同期約207.17萬人次(以61天計),是去年同期的167.78%。

節日期間,湖北各級文化和旅游部門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各項要求,嚴格預約、掃描、測溫入園(店)的流程,控制人流密度,加強游客疏導,落實防控責任,強化疫情防控。湖北263支文旅志願服務隊,9070名志願者在各A級景區服務,服務總時長35150小時,惠及114.66萬民眾。

湖北各地“與愛同行 惠游湖北”預約平台專門開辟外省游客、組團游客預約通道,實時動態調整外省游客預約票倉,確保外省游客能夠全部入園,組團游客能夠盡數入內。各A級景區入口或接待處,專門設置外省游客綠色通道。

從預約平台數據來看,自助游、自駕游、親子游仍佔主流﹔從景區景點選擇上看,4A以上景區特別是5A級景區持續火爆,黃鶴樓、赤壁古戰場等熱門景區曾一度達到接納游客人數最大承載量控制數上限﹔夜游等個性化體驗項目、鄉村旅游項目等受到游客普遍青睞。

鄉村旅游項目持續升溫,帶動精品民宿異常火爆。仙桃沔西鄉村休閑旅游帶、環排湖鄉村旅游帶旅游市場恢復到去年同期水平,武漢市40家精品民宿訂房率普遍在95%以上。

截至10月8日,湖北文化和旅游市場未發生安全事故。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