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江市花鼓劇團獲第八屆全國“雙服務”文化建設先進集體稱號

2020年10月09日11:54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近日,中宣部公布第八屆全國服務農民、服務基層(以下簡稱“雙服務”)文化建設先進集體評選結果,湖北省花鼓戲藝術研究院(潛江市花鼓劇團)喜獲殊榮。

據悉,全國服務農民、服務基層文化建設先進集體評選活動是由中宣部牽頭,文化部、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聯合開展,每兩年評選一次,旨在表彰“全國服務農民、服務基層文化建設”中成績突出的文化單位,以推動城鄉基層文化建設向縱深發展。

一直以來,湖北省花鼓戲藝術研究院(潛江市花鼓劇團)堅持“文藝為人民服務”的工作導向,始終“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在基層一線、田間地頭為人民群眾送戲演出,年均開展戲曲進鄉村、戲曲進校園、主題展演等各類惠民演出200場、惠及群眾20萬人次。從2005年至今,該院共開展送戲惠民演出近3000場,深受廣大城鄉群眾的好評。

潛江市花鼓劇院開展送戲下鄉演出活動

該院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殊榮的獲得,是對研究院以往成績的肯定,這將成為最有力的精神激勵,激勵潛江的文化工作者堅定文化自信,推動社會主義文化繁榮興盛。下一步,研究院將在基層文化建設之路上,心懷農民,不負時代的召喚,創作排練出更多更好的作品,奉獻給農民群眾。(文/圖 江生 金鑫)

(責編:張穎、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