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成熱門旅游目的地 大美江城人氣旺

周雯

2020年10月09日14:12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夜上黃鶴樓、長江燈光秀、“我在東湖等你”……“十一”旅游黃金周恰逢中秋和國慶雙節8天長假,武漢以“感恩有您,邀游武漢”為主題,端出六大板塊143項文旅“大餐”,景區免費開放、活動豐富精彩、文旅人氣旺,大美江城吸引四方游客“打卡”英雄之城。

紅色旅游受追捧(武漢市文化和旅游局供圖)

9日,據武漢市文化和旅游局消息,10月1日-8日,國慶中秋假期武漢市共接待游客1882.46萬人次,實現旅游綜合收入92.19億元,分別恢復至去年同期的83.21%和73.18%。黃鶴樓公園位列國內景區熱度排名第一,武漢成為熱門旅游目的地和境內外媒體關注的熱點。

文化活動豐富(武漢市文化和旅游局供圖)

“旅游產品供給優化,夜游、紅色旅游、旅游民宿受到熱捧。”武漢市文化和旅游局介紹,夜游激發假日經濟。長江燈光秀美輪美奐,每晚吸引數十萬市民游客觀賞。節日期間長江游船共接待游客20.5萬人次。黃鶴樓景區首次推出《夜上黃鶴樓》項目,運用光影技術重現辛氏沽酒、崔浩李白題詩等沉浸式故事場景,反響強烈,異常火爆。曇華林光影節通過“英雄之城”“祖國頌”“武漢傳奇”等多個板塊,完美烘托出“英雄武漢·城市之光”主題。木蘭草原、花博匯等6家鄉村景區推出了焰火晚會、光影秀等特色夜游項目。武漢市節日期間特色夜游項目15個,共接待夜場游客137萬人次。

鄉村游人氣旺(武漢市文化和旅游局供圖)

同時,紅色旅游熱潮成為假期亮點。市直文博單位發揮文化主陣地作用,圍繞“英雄城市 紅色傳承”主題,舉辦系列主題展覽展示23個、社教活動15場次,現場接待觀眾22萬余人。外地游客、年輕人紛紛打卡紅色旅游景點,武漢英雄城史場館人氣高漲。

禮遇溫暖外省游客,外地游客增多。1-8日,30家參加惠游活動的景區預約平台核銷入園的外省游客佔入園游客總量的30.5%,比8-9月提高10.5個百分點﹔市外游客佔入園游客總量的50.4%。黃鶴樓省外游客佔比62%,市外游客佔比接近80%。

長江燈光秀(武漢市文化和旅游局供圖)

據介紹,“雙節”期間,武漢市假日文旅市場運行平穩,無重大旅游質量投訴,無安全責任事故發生,文化旅游進一步提升武漢的美譽度。

(責編:張穎、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