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事跡首場報告會舉行

2020年10月09日22:51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10月9日電 (張沛)10月9日,武漢市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事跡首場報告會在武漢會議中心舉行,首批6位抗疫英雄登台作主題報告。

武漢市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事跡報告會現場 (張沛 攝)

“9月8日這一天,是我終生最激動、最難忘的一天。上午8點15分,我登上了禮賓車,一路上看到人民警察向我們敬禮,看到人民群眾向我們揮手致意,我的淚水忍不住滾落。”回憶起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現場那天的情景,湖北省衛健委副主任、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人民英雄”張定宇哽咽道。

在除夕之夜,最艱難、最危急的時刻,習近平總書記派出了解放軍醫療隊,整建制定點支援金銀潭醫院。“我時刻都能感受到,習近平總書記與我們老百姓的脈搏,與時代的脈搏始終在一起。”張定宇說。

張定宇表示,在這場艱苦卓絕的戰斗中,深深地感受到了肩上沉甸甸的責任,感受到了中國共產黨無比堅強的領導力,真切地看到了一個政黨“堅守初心”的熾熱情懷,看到了一個國家“人民至上”的價值堅守。

張定宇以及武昌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護士長熊焱、武漢市肺科醫院重症醫學科主任胡明、青山區工人村街青和居社區黨總支書記桂小妹、青山區鋼花小學教師華雨辰、武漢市公安局江漢區分局民警涂可藹等報告團成員講述了他們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的親身經歷和真切感受。

報告團由17名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過程中作出突出貢獻的醫務工作者、工程建設者、社區工作者、公安民警、志願者、下沉干部、基層工作人員組成。報告團還將赴各區及企業、高校進行巡回宣講。

(責編:張穎、榮先明)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