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廣水警方排除隱患集中銷毀一批廢舊炮彈

2020年10月13日15:30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廣水10月13日電 隨著“轟”的一聲巨響,一批廢舊炮彈瞬間化為灰燼。這是10月12日,湖北省廣水市公安局治安大隊對收繳的10枚廢舊炮彈、1枚手雷,過期、廢棄的5112發子彈進行了集中銷毀的場面。

據廣水市治安大隊民警介紹,此批銷毀的廢舊炮彈、手雷和子彈,是2019年廣水市公安局各分局、派出所在“緝槍治爆”工作中收繳的。廢舊炮彈、手雷是二戰時期遺留物,由於年代久遠、鏽蝕嚴重,裡面的火藥、引信等極不穩定,獵槍、步槍子彈大部分子彈已經過期。

為確保廢舊炮彈銷毀安全,治安大隊民警實地踏勘,把爆破地點選擇在比較安全的十裡馬都司碎石場,並挖了一個深坑,將廢舊炮彈放在裡面,實時定時爆破。同時,委托專業爆破公司負責組織實施,並請本市爆破專家進行爆破。隨后,爆破專業人員對現場進行清理檢查,確保殘留彈藥部件完全銷毀。(桂華生 朱勝國)

(責編:張雋、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