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將建商業秘密保護聯系制度 首批34家企業進入服務名單

2020年10月15日08:33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10月15日電 為加強企業商業秘密保護,制止侵犯商業秘密行為,武漢市將建立企業商業秘密保護聯系制度,首批34家企業進入服務名單。

企業商業秘密保護聯系制度將進一步增強企業商業秘密自我保護意識、完善保護措施,充分運用宣傳教育、行政指導、制度建設、嚴格執法等形式手段,構建全方位、多層面的企業商業秘密保護機制,大力提升企業核心競爭力。

本著企業自願的原則,武漢市區兩級市場監管部門組織遴選了34家規模較大、創新能力較強、示范引領性突出的企業,作為武漢第一批商業秘密保護指導服務聯系點。這34家企業包括湖北中煙工業有限責任公司、武漢長興集團有限公司、武漢金牛管業工程技術有限公司、湖北天星老漢口餐飲管理有限公司、武漢六角電工電器有限公司、良品鋪子股份有限公司、黃鶴樓酒業有限公司、中船重工環境工程有限公司、湖北周黑鴨企業發展有限公司等。

根據企業商業秘密保護聯系制度工作方案,武漢市將充分發揮市場監管職能作用,加強對企業相關法規和操作實務等方面的學習培訓,樹立強烈的商業秘密保護意識﹔針對性地幫助企業制定保護方案、提出建議,建立健全商業秘密內部管理體系、完善保密機制和救濟維權措施。

武漢市還將不斷創新實施商業秘密保護舉措,在全市市場監管系統推行將侵權受理工作前置,實現對商業秘密的“快速”保護﹔送法上門。市場監管與公檢法司等相關部門將建立聯席會制度,引導企業依法維權,敞開受案之門﹔積極探索符合商業秘密案件的証據規則,減輕權利人維權負擔。(金雨蒙 祝亞軍)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