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萬元一頭 武漢種豬拍賣會上產生新“標王”

2020年10月19日08:23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10月18日上午,“2020年中國農民豐收節系列活動”全國種豬大賽(湖北賽區)暨第20屆中國武漢種豬拍賣展銷與學術交流會在華中農業大學國家種豬測定中心舉行。武漢市江夏區金龍畜禽有限責任公司長白豬以4.2萬元價格被湖北金農谷公司購得,成為新“標王”。

“豬王”資料片。(劉博文 攝)

拍賣會現場,16位豬選手出現在大屏幕裡,競拍的號碼接連被舉起,激烈的競價聲此起彼伏。本次拍賣會明標豬16頭,明標豬拍賣總價37.8萬元,暗標56豬頭,總價83.96萬元。業內人士表示,從此次拍賣結果來看,行業信心開始增強回暖。

據介紹,本次活動共收測了來自江西、湖北11家種豬企業送測的186頭種公豬。經農業農村部種豬質量監督檢驗測試中心(武漢)在相同環境、相同設備和相同飼養管理條件下近4個月的科學測定,測定結果經綜合指數計算排序和專家組外形綜合評分排序后,按“綜合指數、專家組外形綜合評分”的優秀排名遴選出16頭特優級種公豬公開拍賣,102頭優級種豬參加暗標競購。

拍賣會現場。(劉博文 攝)

湖北是養豬大省,生豬出產量是第一方陣,生豬調出量全國第一。湖北省農業發展中心黨組書記、主任,省農業農村廳黨組成員、副廳長黃國雄表示,廣大企業攻堅克難,湖北的生豬生產總體形勢在穩定基礎上加快發展,生豬生產總量達到2079萬,基本達到國家下達的全年任務。生豬產業快速發展,生豬產能快速提升為種豬及養豬系列產品提供廣闊市場。

此次活動由全國畜牧總站、湖北省農業事業發展中心、華中農業大學主辦,華中農業大學動科動醫學院、湖北省養豬行業協會等承辦。

據悉,迄今為止,中國武漢種豬拍賣展銷會已在華中農業大學連續舉辦二十屆。經過20年持續選育,測定校正日增重較2001年提高19.23%,頭均商品豬新增經濟效益120元,累計產生社會經濟效益90余億元,培育種豬品牌20余家。(周雯 付雪林 於栩申 蔣朝常)

(責編:周倩文、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