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武昌區免費技能培訓班助失業人員再就業

2020年10月20日19:27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失業人員參加育嬰師培訓

“我去年就想報名育嬰師了,自己去培訓機構看了好多次,但是覺得培訓費用太貴了,一直沒有報名。這次得知有免費培訓的機會,就趕緊來報名了,感謝政府,我一定好好學習,認真參訓。”在武漢市武昌區人力資源局舉辦的育嬰師培訓授課現場,41歲的王女士欣喜地表達了對重返就業崗位的期望。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的就業形勢較為嚴峻。為幫助失業人員掌握一技之長、重返就業崗位,武昌區人力資源局因地制宜、主動作為,充分發揮培訓資源優勢,積極聯系轄區定點培訓機構,周密舉辦免費技能培訓班。

7月底,為使免費技能培訓班取得好的培訓效果,幫助失業人員選到心儀的專業,武昌區人力資源局通過“武昌就業”微信公眾號發布調查問卷,通過投票的方式摸清失業人員的培訓需求和就業意向,在此基礎上,最終將得票最高的西式面點和育嬰師作為本次培訓專業。9月初,省市文件明確可以開展線下培訓后,武昌區人力資源局迅即啟動開班工作,根據培訓規律和特點,將西式面點和育嬰師兩個專業的培訓時長分別確定為兩個月和一個月,並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組織宣傳和報名。另外,此次免費技能培訓班拓寬了人員范圍,全省符合條件的失業人員都可報名參加培訓。

失業人員參加西式面點培訓

本月12日,武昌區西式面點、育嬰師免費技能培訓班正式開班,80余名失業人員免費參訓。武昌區人力資源局相關工作人員介紹:“培訓結業后,培訓機構將直接推薦就業崗位,打造‘一條龍’‘一站式’就業服務,幫助失業人員順利實現再就業。”

據了解,武昌區人力資源局后續將持續舉辦免費技能培訓班,實行就業服務常態化,目前第二期免費技能培訓班正在火熱報名中,提供電子計算機維修工及調試工、手機維修工、攝影師(手機攝影、后期制作)、化妝師等專業,面向湖北省戶籍且持有就業創業証處於未就業、靈活就業的各類人員,詳情可關注“武昌就業”微信公眾號進行了解及報名。(文/圖 肖菁菁)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