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江高鐵武漢至宜昌段年內動工 總工期4年全線設7座車站

2020年10月22日08:01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10月22日電 近日,宜昌、孝感等地生態環境局公布《新建鐵路滬渝蓉高速鐵路武漢至宜昌段工程環境影響報告書征求意見稿公示》,沿江高鐵武漢至宜昌段計劃今年年底開工,總工期4年。

根據公示,沿江高鐵武漢至宜昌段,新建正線295.432公裡(漢口至宜昌北運營長度303.924公裡),為雙線,設計時速350公裡,投資估算總額522.7億元,工期4年。

沿江高鐵沿線經武漢(東西湖區、硚口區)、孝感(應城市、漢川市)、天門、荊門(鐘祥市、京山市、屈家嶺)至宜昌(夷陵區、當陽市)。全線設7座車站,其中既有站一座即漢口站,新建車站漢川東站、天門北站、鐘祥南站、荊門西站、當陽西站、宜昌北站等6座,預留京山南站。

該項目東端通過武漢樞紐與合武高鐵、京廣高鐵、武九高鐵、武漢至黃岡至黃梅鐵路銜接,西端與擬建的宜昌至鄭萬高鐵聯絡線、渝宜高鐵相連,是沿江高速鐵路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屬於《湖北省鐵路中長期發展規劃》中的規劃線路。

據介紹,該項目是沿江高速鐵路通道的關鍵區段,是武漢城市圈城際鐵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武漢城市圈與宜荊荊城市群間重要的城際通道,是長江經濟帶綜合立體交通走廊客運骨干,是加快優化三峽過壩運輸結構的線路,是漢江生態經濟帶、湖北省“一主兩副、三群聯動”、武漢建設國家中心城市的重要交通基礎設施,是一條以中長途客流為主、兼顧城際客流的高速鐵路。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