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鶴峰:消費扶貧拉動農產品銷售5.6億元

2020年10月22日09:52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22日電 消費扶貧一頭連農戶,一頭接市場。10月21日,2020消費扶貧·貧困地區農副產品產銷對接會在北京市全國農業展覽館啟幕。此次產銷對接會展覽展示面積約2萬平方米,展區包括“扶貧832”消費扶貧成果展示區、52攻堅區和產銷對接展區,是我國規模最大的農副產品綜合展覽會,匯集了全國832個貧困縣帶貧能力強、貧困戶參與度高的新型農業經營主體。

鶴峰展台農產品吃香。

在特設的湖北展區,鶴峰縣17家農產品企業參展。展台琳琅滿目,有機茶、土家臘肉、蜂蜜、硒泉水、葛根粉等特色產品一應俱全。憑借優良品質和匠心設計,吸引眾多採購商駐足洽談,不少客商現場達成購貨意向。

客商採購農產品。

“我帶來的臘肉、茶葉產品很受大家喜愛,收獲訂單的同時,還帶回了許多客商及朋友的寶貴意見。以后,我將有針對性地提高產品質量,擴大影響力。”參展現場,來自該縣鐵爐白族鄉的湖北惠泰豐農業開發有限公司負責人向慧明收益頗豐,感慨萬千。他說,“山區的農產品能走向大都市,得益於國家的扶貧好政策以及消費扶貧帶來的好機遇。”

今年,鶴峰縣創新工作方法,不斷探索消費扶貧新模式,構建消費扶貧新格局。主體對接承銷,引導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認購扶貧農特產,鼓勵各級工會按照有關規定,組織職工開展相關工會活動。對接網銷平台,設立消費扶貧體驗館,“線上+線下”促銷農產品。幫扶單位助銷,發揮幫扶隊伍的資源優勢,拓展銷售渠道,為幫扶對象幫銷農產品。

截至目前,該縣農產品企業入駐“扶貧832”平台113家,入駐社會扶貧網湖北特色館51家,通過各種消費模式精准對接消費主體,銷售農產品總額達5.6億元。(圖文/ 汪正璽 龔彥龍 文高翔)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