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長征精神 “行進中的遵義會議紀念館”展覽走進湖北

2020年10月23日09:08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10月22日,“行進中的遵義會議紀念館”主題展覽暨紀念紅軍長征勝利84周年展覽在華中師范大學佑銘體育開展。這個被譽為革命傳統教育的“流動講堂”生動展現了紅軍長征的英雄壯舉,讓前來參觀的師生身臨其境,深入了解紅軍長征的光輝歷程。

“行進中的遵義會議紀念館”展覽(受訪者提供)

1000多平方米的展廳裡陳列了800張珍貴歷史圖片、館藏革命歷史文物、遵義會議復原場景、紅軍過雪山草地視頻資料……本次主題展覽由遵義會議陳列館基本陳列《遵義會議 偉大轉折》精編而成,是“行進中的遵義會議紀念館”首次走進湖北高校。

“行進中的遵義會議紀念館”展覽(受訪者提供)

中央紅軍轉戰遵義,四渡赤水,飛奪瀘定橋,創建黔北蘇區,紅一、二、四方面軍大會師……伴隨著來自遵義會議紀念館講解員們有聲有色的講解,百折不撓、自強不息的長征精神和堅定信念、實事求是、獨立自主、敢闖新路的遵義會議精神愈發鮮活,讓前來參觀的師生頗為震撼。(周雯 郝日虹 黨波濤)

 

(責編:張穎、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