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衛工拾金不昧 失主苦尋半個月當面感謝

2020年10月23日14:13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10月23日電 10月22日上午,武漢萬得福攝影器材商店的經理劉紅豐手持感謝錦旗來到武漢江岸環衛集團清掃一公司,將一面“拾金不昧,最美環衛人”的錦旗,送到一名叫陳細芳環衛工人的手中。

環衛工人陳細芳收到失主送的錦旗。(受訪者供圖)

經了解后得知,原來在9月9日上午9點半左右,陳細芳師傅在南京路和中山大道交匯處的美術館附近作業時,拾得一份黃白色背包,包內有照相機及身份証、護照等重要文件,她在原地等候許久后仍未見到失主。於是及時將拾得背包上繳給派出所,最終在派出所的幫助下聯系找到了失主劉紅豐。

失主劉紅豐也正焦急地尋找他遺失的背包。劉紅豐說,此包的相機價值幾萬元,身份証、護照等証件對他的工作十分重要。當接到失而復得的背包時,劉紅豐十分激動,后經多方詢問打聽,才得知這位“無名英雄”叫陳細芳。當場拿出酬金感謝,卻被陳師傅三番五次地謝絕了。

失主劉紅豐說:“陳細芳師傅身上這種拾金不昧、樂於助人的舉動和不求回報的精神著實令他感動,再次對陳細芳拾金不昧的高尚品格表示感謝!”

陳細芳師傳用拾金不昧的傳統美德,展現出了環衛工人的高尚素質,用溫暖的品格演繹出了環衛工人的真善美。

在我們生活中,每天都上演著不同的故事。有的故事小而平凡,卻能溫暖人心﹔有的人普普通通,卻能感動你我。一個人的正能量能溫暖身邊的人,一群人的正能量能溫暖整座城市。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讓“文明之花”絢麗綻放,弘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郭婷婷 宋宏雷) 

(責編:張穎、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