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普法“六進百場”系列活動啟動

2020年10月24日09:29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武漢普法“六進百場”系列活動啟動現場。金雨蒙 攝

人民網武漢10月24日電 (金雨蒙)10月23日,武漢普法“六進百場”系列活動暨第四屆“普法網紅”大賽啟動儀式在江漢區紅T時尚創意街區舉行。

據了解,《民法典》頒布以來,武漢市開展了一系列富有創新性和實效性的法治宣傳工作,包括制作《每天一分鐘 看懂民法典》100個精品系列視頻、打造“文旅普法輕騎兵”法治宣傳品牌、上演“民法典——點亮城市地標”長江兩岸燈光秀等等,營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圍。為進一步深化“六進百場”系列活動,武漢市組建了一支由高校法學教授、法官、檢察官、律師、普法網紅大使等組成的普法宣講團,他們將在活動期間走進100家單位進行普法宣講。

此次活動旨在通過在全市組織開展送“法”進機關、進鄉村、進社區、進學校、進企業、進單位園區普法宣講“六進百場”系列活動,吹響武漢市“七五”普法宣講工作迎檢“集結號”,進一步深入學習宣傳《民法典》,優化法治營商環境,助力武漢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啟動儀式上,武漢普法宣講團被授旗,江漢區公共法律服務(江漢經濟開發區)工作站正式揭牌。 “牢記初心使命,踐行法治為民。優化營商環境,‘典’亮美好生活。”啟動儀式現場,武漢市依法治市辦副主任關太兵宣讀了活動宣言,代表武漢市司法局為優化營商環境和深入學習民法典做出了庄嚴的承諾。

“積極參與普法宣傳工作是我們義不容辭、責無旁貸的社會責任。作為一名法律工作者,我們將積極響應號召,履行社會責任,為普法工作提供智力支持,持續推進以《憲法》《民法典》《優化營商環境條例》等為核心的法律法規學習宣講。”宣講團代表楊斌律師說道。

本次活動還為第四屆“普法網紅”大賽宣傳造勢。大賽以“民法‘典’亮生活”為主題,鼓勵創作民法典宣傳海報、熱點事件法律解讀、法治歌曲、法治漫畫、法治動漫、法治小視頻、法治情景劇等一批群眾喜歡看、看得懂的普法作品,用法治文化的力量推動全民普法。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