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潛江舉行抗疫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

2020年10月24日16:59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潛江市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

人民網潛江10月24日電 10月24日上午,湖北省潛江市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在市人民會堂隆重舉行,220名先進個人、80個先進集體和70名優秀共產黨員、30個先進基層黨組織受到表彰。潛江市委書記吳祖雲出席會議並指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省委、省政府的直接指揮下,潛江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舉全市之力進行了一場驚心動魄的抗疫大戰,經受了一場艱苦卓絕的歷史大考,用兩個月左右的時間實現本地確診病例、住院病例“雙清零”,成為全省除神農架以外確診病例最少的地市,疫情防控經驗在全省推廣,為湖北保衛戰取得決定性成果、全國抗疫斗爭取得重大戰略成果作出了潛江貢獻,生動詮釋了“生命至上、舉國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學、命運與共”的偉大抗疫精神。要繼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偉大抗疫精神轉化為做好各項工作的強大動力。

手捧鮮花、整齊列隊歡迎抗疫英雄的少先隊員

9時整,大會開始。全場起立,高唱國歌。

國歌唱畢,全場肅立,向新冠肺炎疫情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與會人員向新冠肺炎疫情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大會通報了受到全國、全省表彰的先進個人、先進集體及優秀共產黨員、先進基層黨組織,並宣讀了《中共潛江市委、潛江市人民政府關於表彰潛江市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的決定》和《中共潛江市委關於表彰全市優秀共產黨員和全市先進基層黨組織的決定》。市領導為受表彰的市級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先進集體代表和優秀共產黨員、先進基層黨組織代表頒發獎牌和証書。

為先進代表授予獎牌和証書

“這是一場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省委、省政府正確領導、傾情關懷,全國人民火線馳援、守望相助,潛江人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的大戰大考。”回顧不平凡的抗疫歷程,吳祖雲指出,“疫情發生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堅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統籌戰‘疫’全局,親自指揮、親自部署,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學指引。在疫情防控最為吃勁的時刻,省委、省政府始終高度重視潛江疫情防控工作,及時向潛江派出省委指導組,幫助我們協調解決實際困難﹔省委書記應勇親臨潛江檢查督導,激勵我們‘一起守護好自己的家園,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爭做疫情防控與復工復產的樣板,有力確保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在潛江落地落實。”在潛江人民最艱難的時刻,山西、陝西、寧夏省(區)委省(區)政府把最優秀的人員、最急需的資源、最先進的設備向潛江匯聚,全國人民、海內外人士紛紛向潛江伸出援助之手,體現了“豈曰無衣,與子同袍”的血脈深情。在這場嚴峻的斗爭中,潛江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沖鋒在前、英勇奮戰,廣大醫務工作者白衣執甲、逆行出征,廣大村(社區)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層干部、下沉干部、志願者積極按照要求進行“雙報到、雙服務”,不懼風雨、堅守一線,廣大群眾識大體、顧大局,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無數個“我”組成“我們”、無數個“小家”組成“大家”,用對職業的堅守、對生命的敬佑、對家園的熱愛,共同筑起了眾志成城、同心抗疫的鋼鐵長城,書寫了氣壯山河、感天動地的戰疫篇章。

向抗疫英雄致敬

“砥礪於危局,成長於磨難。”當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加速演進,發展面臨的不穩定不確定性明顯增多,潛江市在高質量發展的道路上還會遇到新問題新挑戰。將堅定不移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堅持“晴天帶傘”“撐傘避雨”“打傘干活”“修傘補強”,扎實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確保防控不鬆懈、疫情不反彈。將堅定不移加快疫后經濟重振,主動融入國家“雙循環”發展新格局,扎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搶抓機遇,加快推動中央一攬子支持政策落地見效,高起點高標准高質量編好潛江市“十四五”規劃,全力沖刺“四季度”,確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將堅定不移推進市域治理現代化,扎實推進社區管理體制改革,強化基層黨組織政治引領作用,不斷增強基層治理效能,努力打造市域治理現代化的“潛江樣板”。將堅定不移持續增進民生福祉,加快補齊公衛體系短板弱項,著力解決人民群眾實際困難,堅決如期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不斷增進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將堅定不移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堅持底線思維、增強憂患意識,進一步完善矛盾糾紛源頭預防和多元化解機制,切實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安全生產等各項工作,努力開創平安潛江建設新局面。(文/洪林 圖/吳燕軍 田永祥)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