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職業技能競賽

2020年10月25日08:57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10月25日電 (王郭驥)10月24日,2020年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職業技能競賽初賽和復賽在漢舉行,來自各市州及部省屬醫療衛生機構28支代表隊,共213名選手同台競技。

此次職業技能競賽由湖北省衛生健康委、省人社廳、省總工會聯合舉辦,有初賽、復賽和決賽組成。所有選手都要參加以理論考試為主的初賽,根據初賽成績,8個專業的前12名參加以技能操作為主的復賽。復賽環節分為八個站點,包括二級以上醫院醫療和護理、基層醫院醫療和護理、流行病學調查、實驗室檢測、消殺和基層公衛綜合。決賽為知識競答形式,評定出團體一、二、三等獎。

同時,在本次職業技能競賽8個專業各專業總分前3名選手經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核准后授予“湖北省技術能手”榮譽稱號,基層醫療機構、醫療機構、疾控機構三個系統綜合評分第1名的選手,經省總工會審核后授予“湖北省五一勞動獎章”。

據悉,在此次職業技能競賽之前,全省17個市州還開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檢驗性應急演練,從核酸檢測、醫療救治、集中隔離場所設置、環境消毒、物資儲備等5個方面進行了情景模擬檢測。通過崗位練兵、技術比武、應急演練,以比促練、以練促用,檢驗了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處置能力,激勵全省衛生健康系統專業技術人員鑽研業務、學習本領、錘煉技能,提升依法防控、科學防控和精准防控水平,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