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抗疫英雄走進校園 講述“疫”線故事

2020年10月25日12:22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10月22日,湖北第二師范學院新生開學典禮暨2020年迎新晚會舉行。學校特邀抗擊新冠肺炎全國三八紅旗手、“疫情防控最美志願者”華雨辰,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甘如意作主題演講報告。

華雨辰作了題為《做最快樂的“螺絲釘”》的報告。她和同學們分享了疫情期間自己作為志願者在方艙醫院中與患者的動人故事。疫情暴發后,她第一時間報名加入志願者隊伍。90后志願者華雨辰,是一名小學音樂老師,卻主動選擇成為一顆“螺絲釘”,哪裡需要就出現哪裡。開車接送醫護人員上下班,協助社區裝卸愛心物資,配合交警檢測來往車輛人員的體溫,擔任青山方艙醫院播音員傳遞溫暖。

甘如意講述了自己隻身騎行300多公裡回武漢支援途中的艱難險阻、人情溫暖以及奔赴疫情一線的點滴故事。一張編號009的臨時通行証,車牌號一欄裡她卻隻填著:自行車。“到處都封路了,也沒有車,那我就騎車去,騎一段少一段!”荊州公安,江城武漢,95后志願者甘如意輾轉4天3晚才趕到武漢江夏的金口衛生院上班。

“開學典禮上見到兩位抗疫英雄,我感到非常榮幸。我覺得逆行志願者真的很無私,他們是這個時代的明星,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是我心中永遠的無名英雄。”2020級生物科學1班王玉菲說道。

全體師生以熱烈的掌聲向兩位抗疫英雄為代表的“最美逆行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彭依婷)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